關於本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呢,說穿了就是管理人自我滿足的產物。
內容不一定跟柯南有關,也有一部份是日常生活生存報告。
(所以如果是因為要追柯南消息而找到這的網友,
麻煩請移駕到PTT柯南板或是巴哈姆特的青山剛昌版。
在那邊的消息絕對比這邊多很多)


另外這裡偶爾會有一些小更動,
例如說會新增欄位或是更新某些欄位的資料之類的。

ax9314 於 '12.01.01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創作] 私小說

試著用抽血大哥的角度寫寫看 體制不是說很了解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不過這樣還算得上是私小說嗎(苦笑)


早上六點半開會,八點到抽血室值班到現在,說真的精神跟體力都很疲倦。這才注意到掛在牆上的數字中所顯示的時間早已過七點,而我正在電腦螢幕前看著報告。

突然,抽血室的鈴噹響了。透過玻璃看過去是拿著資料的一名女子及一名婦人。

(婦人大概是家長吧。)雖然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想其他事情,不過一看就知道了。

「抽血單跟健保卡給我。」我用毫無機質的聲音說。
我從女子身上接過她的抽血單跟健保卡,並逐一查看要做抽血檢查的項目。

「需要空腹抽血,妳上次吃東西是什麼時候?」
連多說一個字都覺得累,但還是要問,不然就做不出精確的結果來。

只見這兩人對看之後,女子回答了:「下午一點左右。」。

我又看了一下抽血單,列印時間是在十分鐘前。

「那不行,這一定要空腹抽。跟妳的主治醫生說。」我把單子跟健保卡還給對方。

(主治醫生難道沒說嗎。)已經習慣了,這種事。

「知道了。」只見女子默默的離開,婦人則拍著她的肩說再回去一下。

在她們離開抽血室之後,我又回到電腦螢幕前看報告。

***

大約過了五分鐘,鈴鐺又響了起來,是剛才的那對母女。
「嘿,帥哥!」開口的是婦女。「問過醫生了,她說現在抽。」

「……。」我直接按下號碼鈕,示意女子過來抽血。

『來賓XXX號,請到一號櫃台謝謝。』

在廣播號碼的同時,一旁的機器正發出聲響緩慢的把放用抽血用具的盒子給吐出來。
女子已經坐在位子上了,而陪同的婦女則坐在旁邊。
我拿起盒子,貼好玻璃瓶管的標籤後放在女子的左前方。

「手給我。」
看到她的右手手肘放在軟墊上的同時,習慣性的拿起黃色軟管綁住右上臂,拍打內肘的皮膚。讓血管浮出來後,夾出鋼杯裡的棉花球消毒,最後拿起拋棄式針頭裝上玻璃瓶管。

「深呼吸。」我不帶感情的說出這句話。

在深呼吸還沒有結束的時候,把針頭插入血管中。看著流到玻璃瓶管的血液到達指定的量之後,把玻璃瓶管從針頭拆卸下來,封住並放到一旁的瓶架上。又裝上另外一個瓶管,這樣重複到所需要的管數後,拿起乾棉花按住針頭的插入點,緩緩地拔出針頭並順手丟到醫療廢棄物的桶子中。

「要按五分鐘後才能把棉花丟掉,報告大約兩周後就會看到。」
我一樣習慣性地說出最後還是要說的話。

「知道了,謝謝你。」女子向我微微鞠躬道謝。

然後鈴鐺聲又再度響起,那兩人已離開這裡。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