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呢,說穿了就是管理人自我滿足的產物。
內容不一定跟柯南有關,也有一部份是日常生活生存報告。
(所以如果是因為要追柯南消息而找到這的網友,
麻煩請移駕到PTT柯南板或是巴哈姆特的青山剛昌版。
在那邊的消息絕對比這邊多很多)


另外這裡偶爾會有一些小更動,
例如說會新增欄位或是更新某些欄位的資料之類的。

ax9314 於 '12.01.01

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同人網頁逃脫遊戲『追憶的摩天樓』

由於是本部落格2014年第一篇文章就...來拜個新年快樂啦(喂)





脱出ゲーム 『追憶の摩天楼』(日文)  作者:南
http://coffeebreak.client.jp/conan/pictures/game0.htm

作品類型:逃脫遊戲
CP:新蘭

既然用作者私下給予提示也破關了,那就來寫一下感想。
由於作者說之後會關閉自家網站,所以讓大家玩到1/31(日本時間)為止。

一共有四個結局,如果不會日文的人玩了卻發現卡關,可以PTT站內信/寄mail/私噗向我詢問。
千萬不要詢問作者。


以下是劇情簡介:

五月的某一天,新一家收到了一封信,信上要他在指定的時間去指定的地方。
可是這天,是新一跟小蘭約好要去米花中央大樓的瞭望餐廳 Arsène 的日子,
在小蘭深信新一不會遲到的情況下,新一依照信封上的時間前往指定的地方。
結果沒想到卻從背後被人推進屋子裡。

新一必須找出逃脫房間的方法,以及從房間內留下的線索找出犯人。


以下是遊戲感想,結局劇情會以反白處理。





五月的某一天,可以合理的懷疑是五月四日嗎?畢竟新一連自己的生日都會忘記啊XD
(但是世紀末的魔術之中又可以提到自己的生日,真是微妙啊~)

被人從背後推進屋子的那一幕,那個會讓我想到新一好像在漫畫中有弱點在背後的設定。
諸如從背後被琴酒打昏灌藥啦~黑歷史死羅神中一進屋子就被反鎖啦~一回到家就被小蘭遮眼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啦~之類的。
(後面兩個都是柯南我知道XD)

其實一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了,不過動機會有猜錯的可能性,恩。


結局一
剪錯線的情況→夢結局。
其實再次看到小蘭穿紅色上衣我之後才領悟到喔喔原來是這麼回事這樣XD
整個就是引爆摩天樓的捏他這樣(廢話)。

結局二
答錯犯人的情況→BAD END
一答錯就會被兇手再次推進房間,名偵探工藤新一永遠不見天日。
就依各種意義上來說是最慘的結局。

結局三
答對犯人卻答錯動機的情況→關門結局
好不容易到了 Arsène ,卻發現店家早已關門。
原本想要像小蘭求婚的新一卻再也沒有向她求婚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玩到的結局,好痛好痛非常痛。
結束之後我愣了好一段時間。

結局四
答對犯人也答對動機的情況→求婚結局
小蘭所穿的衣服就跟當初漫畫中的衣服是同一件。
好閃好閃(戴上墨鏡)


以上~

多虧這款遊戲又讓我翻了一次漫畫26集,才知道喔喔原來店名是在這裡出現。
只是青文的翻譯真得慘不忍睹。翻譯可以出來踹共一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